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部署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

南通市部署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为切实提高全市普查登记数据质量,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检查工作,根据国家、省普查数据质量检查的工作要求,市经普办印发了《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实施方案》(通经普办〔2019〕28号)。

5月16日至17日,市经普办举办全市普查数据质量检查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经普办业务主任、业务负责人及抽调的检查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陆云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全市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好抽查方案各项内容和工作要求;二是重温经普方案所规定的业务和操作规范;三是切实做好上门检查登记工作;四是及时做好存在问题的查询和核实工作;五是及时做好检查数据汇总和工作总结。

培训会上,市经普办综合组介绍了全市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业务组对检查表的填写进行了培训,数据处理组具体讲解了质量检查数据处理业务。市经普办副主任励明进行了培训小结,他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规范流程,严肃开展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认真进行分析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