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 争当先锋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成果交流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 争当先锋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成果交流活动

4月下旬以来,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全市“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 争当先锋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学习、实地调研和研讨交流活动。73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解放思想 追赶超越 争当先锋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成果交流会,以主题演讲和课题汇报形式展示了我局大讨论活动的部分成果。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局长助理周金涛主持活动。

11111111111111111.jpg

3名同志结合个人学习的深刻体会,分别作了《弘扬宪法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理念引领新常态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守初心 与我们的城市共同进步》的主题演讲。3个处室结合前期大量的数据收集和实地调研情况,分别作了《破解发展突出矛盾 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先锋》、《扩大供给提升水平 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加快产业转型 推动沿江前沿区域高质量发展》的课题汇报。

此次展示的交流成果倾注了市统计局全局上下解放思想的共同智慧。主题演讲将高质量发展要求与当前的统计工作主题相融合,既有如何以法治精神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全力贯彻中央深改组《意见》精神,又有如何以坚定的职业精神践行统计核心价值观。课题汇报以广阔全局的站位高度、丰富详实的数据资料和广泛深入的对比分析,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领域进行了研究。

除了交流活动中展示的成果之外,市统计局在此次大讨论中特别注重攻克薄弱环节,扭转了以往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平衡导向,共形成了“1+8”的调研成果,侧重加强了对发展中困难问题的客观呈现和剖析,加强对了社会民生领域的分析研究,加强了对策建议针对性、实用性的思考,较好地体现了统计部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智库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