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基层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

南通市基层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8月26至31日,南通市统计局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全市基层统计业务骨干培训班。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委党校及政府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教授授课。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调查队和本局各(处)室从事统计业务专(兼)职人员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六天的培训中,培训内容涵盖了中美贸易战及经济形势分析、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理论与实践、改革开放四十年和新时代的经济开放思想、当前国情与民生热点问题等方面,学员们深感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深刻理解了不断更新知识以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的必要性。各位授课老师和学员间能良好沟通,课堂气氛热烈,良好互动。本次培训课目选择好,适应统计实际工作,同时还能开阔视野,了解国际国内经济新知识、新观点、新思维,增强了自身知识储备。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收获颇丰,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最基层的见证者,大家需要不断的学习新知识,把握新特点,要用变革的思维和敏锐的眼光来认知发展、研判发展、服务发展,以适应新时期统计工作和南通市接轨上海新发展战略的需要。本次培训班评选出了五名优秀学员,颁发了上海交通大学的优秀学员证书。

此次培训还专程安排到上海自由贸易区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上海自贸区作为制度创新“实验田”的重要意义,了解了只有中国主动选择开放试点,释放更多的制度红利,才能加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评估显示,本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为更好的从事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