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为迅速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南通市统计局于83日下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全会精神,梳理履职重点,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传达了市委书记陆志鹏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以陆书记提出的“三个坚决破除”、“五个新”来提振做好统计工作的精气神。对照全会提出的六大工作重点,赵京平逐一梳理了统计部门需要牵头抓准和配合抓实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局要在着力打造枢纽经济中,牵头做好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数据监测系统的建设;要在着力增强产业竞争力中,牵头做好“3+3”重点产业的监测统计,持续跟踪重大项目的投入、达产和转化;要在着力提升城市能级中,密切做好GDP、常住人口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数据的预警分析。会上还进一步强调了市委关于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要求,对相关事项进行了集体提醒谈话。

为积极推动我市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市统计局切实担负高质量发展监测的牵头职责,将于近期抓紧做好与省统计局关于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赋权的工作对接,为我市将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纳入“四个全面”综合考核设置科学合理的计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