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赴县(市、区)开展办公室工作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南通市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情况,9月2日,由分管领导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杨桂华带队,赴通州区统计局开展办公室相关工作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工作突出重点,深入了解基层统计宣传、统计信息、政务服务、安全保密等工作情况,并对保密工作开展年度抽检。调研中就办公室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市局办公室相关同志从机关实际出发,结合统计工作特点和工作经验,分别就信息工作、宣传工作、保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保密检查着重从单位责任制落实、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培训、人员管理、文件管理、网络和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通过台账检查、实地查看、当面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系统内安全保密工作现状,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南通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杨桂华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保密工作的形势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各级保密工作规定,掌握保密常识,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守牢保密底线;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工作,树立大局意识、前瞻意识,善于统筹利用数据资源,撰写有观点、有深度、有质量的统计信息。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统计宣传工作,坚持统筹谋划,分时段确定统计宣传主题,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扩大统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