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上半年能耗数据联审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上半年能耗数据联审会

近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业务培训暨上半年能耗数据联审会,各县(市)区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及业务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首先就定报表指标的易错点、难点及注意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就“一个办法、两个体系”、绿色发展年度评价工作及指数计算方法等内容开展了重点培训及讲解。随后传达了全国和全省能耗数据联审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各地区能源核算的具体情况,回顾了国家、省及我市能源统计走过的历程,梳理了当前能源统计参与或涉及的专项考核指标,总结分析了当前业务工作中的问题。

最后,陆云飞副局长总结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能源统计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加强学习和调研,夯实基础,切实提高数据质量;三是注重借鉴总结,确保培训交流效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