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市级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参观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落实“5·10”思廉日系列活动,5月12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联合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参观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

002.png

进入展厅即可看到作为中华文化熏陶出来的知识分子张謇秉承了儒家“以天下为已任“的优秀传统,心怀强烈的爱国情感,以救国救民为已任,诚信廉公、勤政为民,他的一生不断创造实践,形成了极具时代特征和地域文化的廉政思想。廉政展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维度深入诠释了张謇廉正思想,体现了张謇诚信廉公、勤俭为民的价值观,弘扬了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让张謇廉正思想成为党员领导干部“从政之镜”。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学习,不断从张謇家风家教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清正廉洁的行动自觉,营造崇廉、尚廉、向廉、学廉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