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会议

近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会议暨限额以下贸易单位调查业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贸易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负责人、专业人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统计局赵京平局长在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对2018年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贸易外经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下发贸易外经统计分析研究内容;对限下抽样调查方案、限下抽样调查数据处理进行重点培训;参会人员就经济普查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数据评估办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分管领导周金涛同志参加会议并从六个方面对全市的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方法制度为规范,严把数据质量;二是以经济普查为重点,提供专业支撑;三是以培训指导为抓手,强化基层基础;四是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主动担当作为;五是以调研分析为动力,提升服务水平;六是以日常管理为主线,提升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