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为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时传达贯彻近期重要会议文件要求,抓好当前工作,南通局于4月29日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南通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经发局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1年度县(市、区)统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和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四星级以上单位。

南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雪莹作工作报告。她简要回顾了全市统计系统2021年勇担使命、克难奋进的历程,在统计担当、统计改革、统计数据、服务发展、统计基础等方面体现了高质量统计工作,实现了“十四五”全市统计工作的良好开局。她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把握大局、站位全局,有高站位、大作为的胸襟格局,有“晴雨表”“预警器”的担当作为,有做难事、求突破的勇气本领,有讲规矩、守底线的思维原则。她指出要勇于争先、步履不歇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启动统计工作高质量三年攻坚行动,一是要以更大力度落实《监督意见》精神,二是要以更快步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三是要以更精质量做好重要普查调查,四是要以更高标准提升统计服务效能,五是要以更优品质筑牢统计基础建设,六是要以更实举措开展“能力本领提升年”活动,七是要以更强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要求把准方向、集中精力,着力抓好联网直报、统计督察迎察准备、五经普筹备、经济运行监测、单位库项目库动态监测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南通局各分管领导还就分管领域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如皋、通州、启东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近期,南通局将围绕会议内容制定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分解,精细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