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在全市现代服务业培训会上作专题辅导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为提升南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的专业化水平,2月29日,南通市政府举办了全市现代服务业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李柚主持,邀请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德华和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首席艺术总监、研究院院长苏荣分别就《现代服务业概述及服务业高质量统计》和《助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文经济》两个专题进行专题辅导。

会上,许德华细致讲解了服务业的有关基础概念,介绍了规模以上服务业数据的生产流程,规模以上服务业单位库的管理,对当前服务业统计基础、数据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了针对性、指导性的应对建议,为广大参会人员了解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升推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实操水平提供了细致入微的精准指导。

各县(市、区)政府、相关园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县服务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业务处(科)室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