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三到位”积极推进限下贸易单位调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三到位”积极推进限下贸易单位调查工作

根据专业统计工作实际情况和需求,今年初,国家局对贸易专业限下抽样调查与限下单位问卷调查工作进行了规范整合,合并后的限下贸易单位调查工作承担推算限下批零住餐销售额(营业额)以及限下社消零数据、获取小微单位生产经营状况的重任。市统计局以“三到位”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方案和省局要求,有序高效开展限下抽样及问卷调查工作,高质量发挥统计能效。

一是样本精选到位,筑牢工作基础步。严格按照国家局、省局的各项要求,精挑细选,严查细筛,确保样本的合理性和代表性。二是调查培训到位,迈好工作关键步。针对限下抽样存在的入户采集难、指标数据把握难的特点,对调查表式、统计指标、访问方式和技巧、上报审核、汇总分析进行了系统培训。三是落实督导到位,夯实数据质量核心步。采取“机审+人工审核”的方式,同时建立限下抽样调查工作季度检查登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