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布置近期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布置近期工作


为确保节前工作圆满收官、节后工作尽快启动,南通市统计局于131日召开局办公会,传达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布置当前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家统计局《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试行)》主要内容及周国强总统计师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上关于统计法治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四经普前期工作情况、登记阶段的职责分工和要求,传达了近期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财务、值班等工作的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节日安全提醒。分管领导就具体工作要求作了部署。

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简要总结了2018年以来的几件工作大事、要事,认为全局这一年在职能调整、机构改革中实现了平稳运行,在四经普、经济预警监测、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等重点工作中作出了积极努力,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认可,干部队伍风貌呈现出了新气象。他要求大家要着力把握好2019年工作在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四经普和上级督查等方面的“四个关口”,特别是对四经普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认同,在统全统实数据上下功夫;二是要对登记阶段的任务、要求、目标做到三明确,着力在提高登记质量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分解细化任务上下功夫;四是要统筹协调一致,在加强专业联动、部门配合上下功夫。他希望大家要怀有“三心”,一是要有安全的心,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在政治、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各项安全;二是要有责任的心,当前特别是要认真履行节日值班责任,扎实做好春节假期的值班工作;三是要有事业的心,立足长远、把握当下,抓紧谋划2019年的重点工作,确保节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