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多措并举完善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字体:[ ]

南通市多措并举完善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准确把握投资项目情况,南通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完善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编写申报指南。通过图文并茂形式将项目申报时间点、流程、申报材料和注意事项作了统一汇编,快速传达具体工作要求,方便基层单位全面掌握。

做好两个对接。一是与省投资处对接,及时了解申报工作动态与申报要求变化,做到工作心中有数,业务熟练掌握。二是与部门对接,了解全市重大项目计划,做到提前了解、早备资料、及时入库。

加强业务培训。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申请制”的特点,分批次分对象开展培训工作。一是面向市直单位,讲解拟入库项目所需资料、时间节点和后续报表取数依据;二是面向县市区,及时了解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解答,确保申报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现场核实。加大新入库项目现场核实力度,一是加大对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展现场核实,二是常态化开展项目走访,做到季季看,确保项目申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严进严出、进退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