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经普办召开会议推进近期经普重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6 字体:[ ]

南通市经普办召开会议推进近期经普重点工作

1015日下午,南通市经普办召开会议,传达1011日全省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座谈会精神,就准四上单位培育、单位清查编码审核等情况,专题听取各专业汇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各专业分别汇报了本专业领域准“四上”单位可培育数量情况和单位清查上传、编码、审核、验收等工作进度,并对照三经普时期单位数量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市经普办要求各专业要充分利用平台信息,加强对编码、审核工作的每日跟踪,为各地提供全面的准四上单位企业培育名录作为参考。

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陆云飞指出,清查单位落地是整个普查工作的关键环节,我市目前存在着个体户上传数偏低、准四上单位培育力度偏弱、编码审核进度偏慢等三个主要问题。他认为,要确保普查单位底册要在115日前形成,各专业需要全面掌握情况、科学指导县(市)区工作,重点关注好四个方面,一是着力抓好编码审核进度,二是及时向县(市)、区反馈审核情况,三是主动对接、传达省局各业务条线工作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专业、市县在准四上单位申报工作上的联动配合。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最后作小结讲话。他要求市经普办在近期工作阶段要建立任务完成情况督查机制,把重点推进查明问题-明确任务-反馈结果等关键环节工作;要建立处室协同、地区协同、部门协同的“三协同”机制,集各方之力推进普查这项系统工程;要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省统计局对年度各项工作的考核目标和要求,做好查遗补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