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基本单位核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基本单位统计数据质量,8月17日和19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亚军带队赴启东和通州开展基本单位核查工作。

核查组抽取了启东和通州各两个乡镇(街道),重点抽查新增入库企业、年度退库企业和部分规下单位,专业涵盖了工业、服务业和批发零售业。采取逐一实地核实的方式,通过查看企业入库审核登记表、营业执照、财务报表和纳税申报表等材料,核查单位是否真实存在,对单位名称、代码、单位类型、地址和主要业务活动等属性指标逐一进行比对确认,对未能及时录入名录库的单位也了解未能入库的具体原因。

在核查中,核查组也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的困难和难点、受疫情影响程度等情况。同时,也对乡镇(街道)统计人员就如何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质量、确保单位应统尽统提出要求。

下一步,南通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严把数据审核关,进一步提高基本单位数据质量,为五经普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