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三举措强化GDP核算监测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三举措强化GDP核算监测

为积极适应核算改革要求,全面做好GDP核算工作,近期南通市统计局强抓三项举措,强化GDP核算监测,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

一是做好监测表。按照全市经济运行监测预警“三对比三预警”工作机制的要求,坚持当月22日事前预测、次月6日事中监测、次月16日事后分析,分三次收集整理相关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并上报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

二是开好联席会。进一步强化专业、部门、县区三级联席会议制度。先后召开了县区主要负责人、部门业务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三次会议,加强三级联动,及时掌握经济动态。

三是算好监测账。为积极适应GDP统一核算改革的要求,准确掌握统一核算对数据的影响,在做好季度监测的同时,参照三经普核算方案,积极开展统一核算试算,并对核算结果进行分析,加强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