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加强会议文件制度化管理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落实“机关作风整治月”自查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南通市统计局于近期制定印发了《南通市统计局会议文件预报审核制度》,旨在加大对会议文件的统筹管理力度、实行质量控制,着力减轻基层负担。

制度明确了对会议、文件分别实行年度、月度预报审核的相关内容及要求,将从三个方面提升此项工作的管理水平。一是计划性。督促各处室在统一安排全年会议计划的基础上,以月度为周期,对需要发文的工作倒排时间表,实行节点化推进。二是全局性。实现了对处室年度、月度重点工作的提前了解、全面把握,加强对全局工作的统筹安排。三是效能性。对处室预报的发文文种、行文对象、发文类型等内容预先提出指导性意见,便于处室在发文过程中对文件质量、文件流转等实现“一次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