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质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质效

南通市统计局按照国家、省局统一部署,以建立机制健全、覆盖完整、制度完善、方法科学、真实可靠的现代服务业统计调查体系为目标,着力提升服务业统计工作质效。

一是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行政指导和执法检查,加强服务业统计队伍建设,建立部门、县区、乡镇服务业统计人员动态库;严把新增单位入库关口,准确划分单位行业,特别对服务业六大重点领域进行严格审核。

二是提升分析能力,强化服务水平。 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培训方法,挖掘县区、街办的行家里手,邀请部门的专家,协同市服务业办、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开展统计业务培训、统计调研,不断提高服务业统计工作业务水平和分析研究能力。

三是推进部门统计,着力构建“大服务业”统计体系。探索建立部门共建共享名录库,利用部门现有统计报表和资料,构建多层次服务业统计指标体系,共同界定重点产业统计范围。目前已建立了物流、商贸商务、金融、旅游等门类比较齐全的“大服务业”统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