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7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8月5日,南通市统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全会精神、主动融入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南通打造江苏“新出海口”、建设上海“北大门”的城市定位,明确南通在未来几年发展的阶段性目标,特别是要充分学习和理解《南通市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赋予统计部门的重要使命和职责,做好相关领域GDP核算改革工作,着力在加强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统计调查、监测评价和分析研究的职能。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书记陆志鹏在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善于”、“四个坚持”等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当前重要问题。一是在服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对照国家指标体系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等新指标的统计测算工作,抓好薄弱指标的跟踪监测和分析汇报。二是在贯彻落实“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年”要求中,一方面继续扎实做好项目转化达产情况的统计监测,升级完善重大产业项目智能监测系统的功能应用,另一方面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做好项目建设的课题研究和建言献策。三是在保持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过程中,发挥主要经济指标、核算基础指标月度“双轨监测”的预警作用,加强与发改、工信等部门特别是在数据上报阶段的每日对接沟通,密切关注重点指标的动态监测情况,确保各项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