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召开人口普查市级试点总结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7月15日至16日,南通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在港闸区召开人口普查市级试点总结会议,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业务负责人、数据处理负责人、重点乡镇(街道)业务骨干以及市人普办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陆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关建宝主持会议。

陆云飞充分肯定全市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做好近期人口普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普查队伍的组建落实工作;二是精心组织落实人口普查台账资料的收集;三是检查落实好普查设备的准备情况;四是制定好本地区普查业务的培训方案;五是积极落实好普查的宣传工作;六是认真做好普查物资的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七是组织好县级综合试点工作。

会上,对市级综合试点、专项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各地人普办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市人普办各工作组布置了近期人口普查的重点工作。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徐鹃通报了省级财政经费补助情况。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关建宝进行了会议总结,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会议推进了各地试点经验的交流,总结了好的做法,共同探讨了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为全面铺开正式普查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具有启发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