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调研组赴如皋开展流动人口情况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调研组赴如皋开展流动人口情况调研

近日,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陆云飞带队一行三人赴如皋市开展流动人口情况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如皋局组织的由如城、开发区(城北)和长江镇三个街道的派出所、居委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及有关部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调研和座谈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当前乡镇街道(或社区)流动人口统计采用什么方法和手段?外来人口有无登记制度?二是本地区产业结构变化,对本地外出务工人员和外来流动人口的影响,尤其高新技术产业对人才的吸引情况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劳动力来源变化情况,以及本地区人才吸引或外地务工人员招引政策或措施有哪些?效果如何?三是本地区户籍人口变化情况、城镇化对人口流动的影响以及人口变化的类型及具体原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