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经济普查工作座谈会暨单位清查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字体:[ ]

南通市召开经济普查工作座谈会

 暨单位清查推进会

为贯彻全省经济普查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单位清查,南通市经普办于913日下午召开经济普查工作座谈会暨单位清查推进会。

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赵京平指出,单位清查事关经济普查的成败,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人员要以临战的状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三个必须”,即必须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必须集合系统内外全部力量推进,必须一着不让推进,此次会议的召开就是为了高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他强调了单位清查的重要意义,认为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面临了环境变化、内容对象变化、普查目的变化的形势,范围广、难度大、时间紧,任务艰巨,要求各地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作配合到位、“两员”管理到位、质量控制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和宣传动员到位。

各地围绕机构组建、业务培训、单位清查、宣传发动等方面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市经普办业务组、核算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业务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下阶段具体工作要求。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陆云飞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他要求各地近期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开展“地毯式”单位清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入户清查、单位编码、查遗补漏等各环节工作,形成不重不漏、真实可靠的普查登记底册;二是抓好“四上”单位定报数据的监测工作;三是组织好“四下”单位的“小上规”申报工作;四是确保普查数据处理的软硬件搭建和网络安全;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普查的知晓率和清查的配合率。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以及各地经普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普及核算业务负责人近6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