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南通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南通市于2月26日上午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

会议宣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省2018年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化成果并为乡镇(街道、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百佳单位”授牌;市发改委、崇川区统计局、海安高新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担当有为 开启南通高质量统计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市统计系统攻坚克难、负重拼搏、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四个关口”对统计部门提出的“四个更高要求”,提出要以统计体系高质量作为重要支撑、以统计数据高质量作为根本灵魂、以统计服务高质量作为品质要求、以统计开放高质量作为长远体现,构建加强高质量统计工作的优质体系格局。报告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将2019年作为统计“双库”建设品质提升年,坚定不移推动“完善统计体制”要求落地落实,务求必胜打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攻坚战,创新探索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优质服务体系,先行先试争做重点领域统计改革前沿地,培育典型激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内生动力,勇于争先打造党建工作新阵地,以高质量统计工作的丰硕成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陆云飞通报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会上还签订、宣读了2019年度《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发局、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局长、分管经济普查的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部分乡镇统计工作负责人和基层统计岗位标兵、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市统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