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发布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4 字体:[ ]

南通市发布2018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424日上午,南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联合召开2018年一季度统计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宏观经济运行和主要民生指标监测情况,并对相关情况进行解读。市各主要经济部门及南通电视台、南通日报、南通广播电台等主要媒体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兼新闻发言人许德华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外贸、财政金融及转型升级等8个方面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经济运行的良好开局,主要指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22.0亿元,增长7.5%,增速列全省第3位。随后,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综合处处长兼新闻发言人助理单钧发布了一季度主要民生指标监测报告,通报了居民收入、消费价格情况。

许德华在对一季度经济运行解读中归纳了开局好、结构优、动能新、质效高等四个主要特点,并详细进行了阐述。他认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好”体现在指标增幅趋势向好、指标位次前移、先行指标趋势向好;“结构优”体现在产业结构优、投资结构优、贸易结构优;动能新体现在科技创新持续发展、新兴产业加速成长、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质效高体现在企业效益持续提高、降成本效果显现、能源利用效率继续提升。

此外,此次新闻发布会还从工业企业节能降耗的主要特点和支撑因素两方面对一季度全市能源消费情况进行了解读。总的来看,一季度全市“减煤”整治成效显著,节能降耗态势良好。


20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