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为切实做好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精准反映南通市人口变动情况,10月10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南通市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统计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南通局总统计师王建主持,二级调研员陆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议精神,部署南通市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各地对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云飞从四个方面对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二是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工作推进;三是强化业务指导,确保数据质量;四是依法开展调查,严防违规事件发生。

王建要求各地接下来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抓紧组织培训,注重培训实效;三是抓紧落实重点工作,关注薄弱环节和地区;四是抓好督查检查,提高调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