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扎实做好统计政务新媒体规范化运行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政务新媒体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统计宣传阵地,助力统计服务信息化、便捷化,南通市统计局自今年以来扎实推进“南通统计”微信公众号规范化运行工作。自2021年2月12日开通以来,“南通统计”按照每七天至少更新1次的要求,截至12月27日已发布微信推文80期、共130篇,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专题化丰富栏目内容。围绕重大主题活动、重要节日纪念日、重点统计工作制作专题系列,不间断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跟着小江小海学统计”“统计开放日”等12个专题栏目,确保内容的整体性、连续性、系统性。

制度化加强日常管理。强化主体责任制,建立供稿人、审核人、发布人三级审核机制,强化内容把关和保密公开审查,提高信息发布的严谨性。引入第三方监管,与南京大汉公司建立合作机制,按季度对微信运行频次、政治性表述和互动管理进行全方位检测,确保舆情风险的有效防范。

动态化做好互动服务。明确专人专岗,坚持做好微信后台每日跟踪监测。今年以来针对网友提出的数据查询、数据发布等20多条咨询信息,切实做到24小时内必回复、一对一必回复,确保统计服务不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