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和崇川区统计局被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查领导小组评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2021年9月23日,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大会,南通市统计局和崇川区统计局双双被评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这既是对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今后开展各项统计工作和普查工作的鼓励与鞭策。本次表彰我市还有三名同志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本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我市紧紧围绕普查方案及工作细则,坚持质量第一、保障优先、进度靠前、方法创新的工作思路,从早从紧从实筹划和落实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各个阶段工作,普查结果客观、全面反映了我市人口现状,摸清了人力资源供需结构、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及人口流动等信息,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了准确统计信息。我市的普查工作得到了国家、省人普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