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经普办通过 “中国南通”在线访谈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内容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南通市经普办通过 “中国南通”在线访谈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内容

为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工作,南通市经普办于8月16日参加了“中国南通”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市统计局局长、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京平,市统计局副局长、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云飞等作为访谈嘉宾,与广大网友交流、分享了我市经济普查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部分网友提出的问题。

在访谈过程中,赵京平详细阐述了此次普查的主要目的、对象、调查内容以及与第三次经济普查的异同,介绍了此次面临的摸清普查对象难度大、选聘普查人员难度大、搞准普查数据难度大等三个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就我市普查机构的组建情况及近期工作作了简要说明。对于网友提到的普查工作对普查机构、普查对象提出的要求以及普查资料如何保密、如何防范统计数据弄虚作假等问题,陆云飞就《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明确的相关规定作了详细回答。


QQ图片20180817181521.png


访谈还对《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修改、此次普查的技术应用等作了介绍。赵京平在访谈结束时再一次向广大网友进行宣传动员,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和配合,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