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对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统计执法检查,推进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走深走实,南通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统计执法检查业务培训会,对下一阶段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各地统计局(经发局)统计法治分管领导和法治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对统计执法检查业务进行了辅导,布置了2022年度省局下达第二批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2017年以来统计违法案件“回头看”以及专项纠治重点抽查等工作,各地交流了2022年度省局下达第一批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自查情况,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培训还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学习了近年来统计违法案件及责任人追究情况的通报。

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葛鸣珏参加会议并作小结,要求各地: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二要直面现实,清醒认识统计造假的土壤依然存在;三要挺起责任,认真扎实开展好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