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第一次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17 字体:[ ]

南通市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第一次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开展我市第四次经济普查,正式启动单位清查,南通市于8月17日上午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扩大)第一次会议暨单位清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单晓鸣到会并作讲话。

单晓鸣指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市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的迫切要求,是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我市实施重大决策和发展规划的科学依据,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客观认清形势变化,增强做好经济普查的使命感。她强调,要始终将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作为普查工作的生命线,着力抓好单位清查这一关键环节,准确把握好科学、依法、创新、为民的核心要求,确保工作推进规范有序、数据质量真实过硬、普查效果优质高效、数据成果普惠社会,增强做好经济普查的精准度。她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密切协作、发挥合力作用,加强督促、推进落实,抓好统筹,加快统计改革,增强经济普查的实效性。

市统计局局长、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京平就此次普查的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我市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普查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并要求各地下一阶段要尽快完成机构组建、注重强化协作配合、认真做好“两员”选聘、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努力营造普查氛围。南通市工商局、如皋市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邵怀德主持会议。他指出,单晓鸣副市长的讲话对于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当前已进入单位清查的关键阶段,距离普查正式登记不到5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各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抓紧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

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组成人员、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南通市经普办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后,市统计局副局长、南通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云飞还接受了南通电视台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