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传达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字体:[ ]

2月19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在重点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后,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提出,局机关在全市2020年度考核中取得了多项重要荣誉,要深入思考“荣誉之后统计部门怎么干”的问题。

他强调,要紧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统计工作高质量两大主题,树立“两争当两前列”目标。按照“争唯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发挥统计部门拼服务、拼创新、拼进位的拼搏精神,争当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标兵,争当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先行兵,努力实现南通统计综合绩效成绩和满意度评价在市级机关和全省统计系统走在前列。

他要求,要把握“十四五”和2021年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新格局,做好“1+3”全市统计改革发展的总体设计。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高起点、高定位编制好《南通市“十四五”统计改革发展规划》,配套出台加强统计法治监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重点领域监测统计等3个重要工作文件,将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各项任务具体转化为量化落地举措,为“万亿过后”全市的新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他希望,要发挥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真干事的主观能动性,将具体行动落实到“四个一”工作举措。在争创“数谋江海”优秀党建服务品牌的带动下,广大干部职工要拼能力、拼实绩、拼口碑,抓紧推出一批反映快、定位准、分析透的统计专报产品,积极做好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批重点监测统计,深入探索一批反映新发展格局的重点领域统计指标体系,努力培塑一批有影响力的基层统计管理创新项目。要将加强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始终,以科学健全的业务工作制度、机关管理制度确保统计部门高效能、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