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三突出”开展服务业 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三突出”开展服务业

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根据江苏省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处《关于开展企业“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落实情况问卷调查的函》要求,南通市统计局“三聚焦”开展服务业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一是突出样本选取。样本选取兼顾行业和单位规模,从限额以上批零住餐、规模以上服务业、规模以下服务业中选取有代表性企业13家,涉及大、中、小、微四类规模和11个行业大类。

二是突出实地走访。县(市)区统计人员通过走访企业,向企业介绍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关注要点,了解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收益情况、效果、满意度以及税负降低后采取的改善生产经营的措施等,认真指导解答,确保问卷填报质量。

三是突出汇总分析。通过汇总问卷,分析减税降费对所处不同行业、规模以及产业链级别的企业的影响程度,了解服务业企业在新政策落实中的受益和减负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