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体:[ ]

为顺利开展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准确把握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各阶段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数据质量,5月22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会。

会上,南通市统计局能源(核算)处长、四级调研员黄利春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既为国家和地方进行宏观调控的提供重要依据,又是企业进行微观管理的重要手段;二是要准确把握投入产出调查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这次投入产出调查首次与经济普查融合,增加了调查工作的难度,对企业电子台账提出更高要求;三是要认真做好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要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关注重点、梳理问题,希望市、县、乡三级统计部门及基层调查单位上下对接、群策群力做好相关工作,圆满完成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随后,南通局工作人员围绕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填报方法、操作实务以及相关注意点等内容开展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各行业台账填报事项,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

各县(市、区)局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负责人员及相关企业统计人员3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下阶段,南通局将陆续派员到各县(市、区)和基层调查单位调研、了解填报工作开展情况,加强业务指导,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顺利完成各项普查任务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