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交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局办公会交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6月27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今年第5次局办公会,总结交流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打算,部署设区市和对县(市)、区统计工作考核事项,汇报近期有关工作安排。

各处室对照《南通市统计局2019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分解》简要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主要创新点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分管领导进行了一一点评,对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处室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回头看”要求、四经普、高质量发展监测、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经济运行监测等重点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下半年在推进核算改革、加强调查研究、做强统计分析等方面多下功夫。

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建新随后部署了设区市及县(市)、区统计工作考核事项。他简要介绍了此次设区市考核的主要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我局在考核工作中的主要分工、考核内容、考核对象以及时间安排作了部署。

局党组书记、赵京平作了小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取长补短、高效高质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各处室上半年在人手紧张、工作量大的情况下仍然创新创优,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和设区市考核内容排查缺项、解决问题,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经济普查、经济运行监测、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数库”与“智库”建设、考核督查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希望各处室要以创新创优、争先进位的姿态应对设区市考核,要以反对形式主义、全面和重点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县(市)、区统计工作考核,要将考核的成果转化为局机关内部绩效考核的激励手段。

会上还布置了近期干部职工体检、外出请假报备、精简会议文件等工作。局领导、副调研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