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人普办举办人口普查在线访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

6月18日,南通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在“中国南通”政府网站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为主题开展“在线访谈”栏目,市统计局局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京平、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关建宝、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业务组组长黄利春应邀参加。

访谈中,市人普办领导介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时间安排、与以往普查相比的新特点以及保障普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具体措施。同时,市人普办领导为网友解答了关于试点工作与正式普查的区别、市民需要提供的登记资料、“查房”的原因以及资料的保密性等具体问题。最后,赵京平局长再次为人口普查工作的开展宣传动员,号召志愿者加入人口普查的队伍,希望市民多多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在线访谈通过与网友互动问答这一“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和解读了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加深了群众对人口普查的了解,为今后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