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信息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信息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着力提升全市统计系统办公室工作水平,南通市统计局于1017日举办统计信息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培训通过PPT演示方式,从管、写、报三个角度突出了统计信息工作的三大核心,讲解了信息工作的考核要求,通报了前三季度各处室和县(市)区统计信息完成和录用情况;从及时、适用、完整、规范、饱满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出高质量的统计信息;对信息员在甄别、审改、传递和推广等工作环节上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围绕政务公开的内涵、目的意义、具体做法和工作建议,讲解了南通市政务公开要点,对各处室在办理数据咨询、市长(部门)信箱、提案议案等具体实践上进行了做法示范,对各县(市)区如何积极应对地方政府政务公开要求进行了指导。两场培训均结合了大量的个案实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

培训最后要求各处室和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吃透考核文件精神,把握工作重点,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全力做好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树立好统计部门对外宣传的窗口形象。

各县(市)区统计局信息工作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信息联络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