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一季度县(市、区)核算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19 字体:[ ]

为传达全省核算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努力提升核算专业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好当前核算专业各项工作,近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县(市、区)核算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核算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介绍了全市投入产出调查组织相关工作,部署了核算基础指标动态监测、一季度GDP核算相关工作等下阶段的核算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就各地目前核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红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以更宽的视角开展核算工作;二是强化监测,以理性态度、科学方法提高GDP预判分析的精准度;三是强化保障高质量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四是强化龙头作用,全流程做好五经普工作。

下阶段,南通市、县两级核算专业人员将积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强化能力、优化服务为目标,不断提升核算专业能力,为GDP季度核算、投入产出调查、五经普等工作做好业务能力储备和基础性工作。

县(市、区)局核算专业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2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