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14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5月11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局开展了以“学法知纪·净心崇廉”为主题的“5·10”思廉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动员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党纪法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敬畏法纪,崇尚廉洁,立德守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如何学法知纪、净心崇廉,赵京平局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学法知纪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党内法纪的精神要义;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运用党内法纪净心养廉;四是要坚持担当作为,切实依靠党内法纪推进工作。

2.jpg3.jpg

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组郝民立组长参加了活动,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构建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持续加大作风建设力度;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严防弄虚作假。

4.jpg

活动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者鉴》。同时,要求局机关各党小组围绕“敬畏法纪、崇廉守正”开展专题讨论;全体同志积极参加“学党章知党纪明法规”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参加由南通日报组织的监察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上线参与市纪委监委网站、APP平台的廉政知识答题;参加家风故事征集和“文以养气、廉以守正”诗文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思廉日”系列活动,营造了思廉、知廉、醒廉、警廉的良好氛围,强化了责任担当、积极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活动由杨桂华局长助理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