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建+服务”推动重点企业能源统计工作规范化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发挥好党建引领统计工作的作用,夯实能源统计基层基础和数据质量,3月13日,南通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能耗统计业务协调会,协调解决企业拆分过程中能源统计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海门区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和企业统计人员参会。

协调会上,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拆分后的三家工业企业运营、生产线投产及产能情况,并对2024年企业产能产量、用电量、能耗量以及生产过程中的能源加工转换、回收利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市局能源处业务人员帮助企业梳理拆分后三家企业在能源统计内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就能源统计台账管理、指标界定等逐一进行分析,理顺统计报表的表内和表间关系。

南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红梅到会,并强调了能源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企业建立规范的能源统计月度台账,完善统计资料管理流程,全面加强能源统计规范化建设,确保能源统计报表数据填报及时、客观、真实。

下阶段,南通局将坚持把统计服务、基层基础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始终,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基层企业能源统计规范化水平和数据质量,有力促进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围绕业务抓党建、强化党建促业务,着力做好“党建+服务”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