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列统现场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体:[ ]

为推动贸易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入库,9月27日,南通市统计局在海安市滨海新区召开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列统现场推进会。全市统计系统、商务系统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海安同喜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来南药材专业合作社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查阅收购与销售凭证、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基础资料,详细了解列统工作推进措施方法。集中观摩了滨海新区已申报入库的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统计台账等资料。贸外处还就合作社列统的台账要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这次现场会为全市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列统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提供了示范。

会上,海安局就农民专业合作社列统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海安局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走访了全市79家贸易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考全省限下抽样调查规范化建设要求,确定了“三步走三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列统工作的做法,即“合作社规范原始记录、镇政府购买会计服务、统计局全程指导”。海安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点工作取得了成效,目前海安在库农民专业合作社24家,其中今年新增22家,1-8月份累计上报商品销售额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