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制定印发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制定印发

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

日前,南通市统计局制定印发了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共6大类50项工作,其中创新创优工作15项。此次任务分解的制定,是对全省、全市统计工作会议要求的细化落实,与往年相比,具备“三个突出”的特点。

一是更加突出党建工作。此次确立的50项重点工作中,涉及党的建设部分占五分之一,涵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及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并设置了明确的量化要求,较历年任务分解具有显著的提升。

二是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充分结合2017年人大评议、市委巡察中对我局反馈的问题,本着有的放矢、着眼长远的原则,确立了10多项直接涉及问题整改的重点工作,突出了整改举措的可操作性。

三是更加突出争先创优。紧密结合全市提出的“追赶超越”工作思想,按照争先进、创品牌的总体目标,要求各处室确立1-2个比学赶超对象,重点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统计信息化建设、统计智库建设、统计文化建设等领域形成创新创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