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

为加强宪法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促进统计领导干部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统计局《关于印发<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苏统字[2020]38号)和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和司法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法宣办[2020]19号)的要求,12月4日上午,市统计局在南通文峰城市广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暨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全市2020年新取得统计执法资格证人员、市局近三年新入职统计人员以及街道和企业代表等共计60人参加了活动。

1.png

宣誓仪式现场,所有宣誓人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在领誓人的领诵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市统计局2018年以来新入职的3位代表分别就如何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职尽责,作了表态发言;文峰街道办事处和企业代表分别宣读了《统计守法诚信承诺书》,作出统计守信承诺;广大市民踊跃前来观看,积极参与了统计法律法规现场咨询和有奖问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