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局长赵京平赴启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

12月4日,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赴启东市南阳镇、寅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地镇、村党政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赵京平以《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 新征程》为题,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切入口,简要介绍了其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并分四个板块重点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内容。

宣讲切实做到了理论讲解与数据佐证相结合、国家形势与南通发展相结合、历史沿革与未来展望相结合,既有高站位,又能接地气,对全会精神在基层的进一步学习贯彻起到了积极作用。赵京平最后号召大家要发扬“狼性”精神,以勇夺第一的精神意志、不断创新的理念方法、坚韧不懈地执行力度和团结一致的协作合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到南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转化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