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统计年定报布置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统计年定报布置

暨四经普贸易专业业务培训班

近期,为做好全市商贸流通领域统计年定报及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南通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贸易统计年定报布置暨四经普贸易专业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经发局分管领导、科长以及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局贸易专业年定报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2018年贸易统计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年报、经济普查和2019年定报工作,并针对年定报以及普查登记贸易报表审核重点和数据质量控制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对清查编码工作的总结以及各地的交流发言,理清了前阶段工作的优点与不足,找准了普查登记的重点与难点,为下步高标准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统计工作厘清思路、提供办法。

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周金涛同志全程参加了会议,并强调要把握“三项任务”全面加强对年定报和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好“三个关口”全面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强化“三个建设”切实提升全市贸易统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