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局召开全市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业务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业务培训要求,夯实县(市、区)投入产出调查基层基础,提前谋划企业培训会,5月12日,南通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业务研讨会,市、县两级统计部门相关业务骨干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梳理了全省投入产出调查电子台账培训要点,从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电子台账填报的时间节点、重点和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企业培训开展方式、台账填报审核办法、专业联动工作机制、调查补贴发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研讨会强调,下阶段是投入产出调查单位落实、业务培训、电子台账填报的关键节点,各地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协调好各方面工作;二是要提高业务能力,高标准做好电子台账填报工作,做到明细台账应统尽统,夯实投入产出数据基础;三是要提高协调成效。持续加强上下联动、专业协调、企业对接,持续加强对业务人员、企业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指导。

下阶段,市、县两级投入产出调查专业人员将围绕此次会议主要内容,落实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市圆满完成第五次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各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