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8月19日下午,南通市统计学会召开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届一次理事会议。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南通市统计学会章程》修正案、《南通市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取得了圆满成功。

01.jpg

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笑春,南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雪莹,南通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徐正洪,市统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会长及部分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全市共设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共有400余人参加会议。

022.png

新当选的市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会长张莉云在会上讲话。她感谢全体会员和代表的信任,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突出政治统领,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方向;二是要坚持锚定功能定位,在依章治会中争创一流学术团体;三是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统计智库价值;四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守正创新中促进学会健康发展。

03.jpg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笑春新一届理事会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中明定位,不断提升统计科研和学术交流水平;二是要在依章治会中显效能,有效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三是要在落细落实中强担当,扎实推动统计智库品牌建设。

04.jpg

下一步,市统计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将积极行动起来,紧紧围绕全市统计中心工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统计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统计科学发展趋势和脉搏,始终置身统计改革发展主战场,更好地履行学会职能,搭平台、聚英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谱写全市统计事业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实有力的科研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