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8月19日,市统计局开展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旨在提高各县(市、区)统计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履职能力,课程包括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知识产权产品投资统计业务,以及单位(项目)入库管理及程序培训。南通市统计局副局长葛鸣珏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分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介绍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统计填报原则及统计范围,并对投资统计凭证上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二个议程讲解了房地产和建筑业统计数据填报流程、新企业入库方法,以及房地产新项目入库要求。培训会议结束之前,葛鸣珏副局长就当前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统计,增强统计法律法规意识;二是要关注数据质量,确保统计资料及时准确;三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能力。

市统计局投资处,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投资领域各专业骨干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