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新冠疫情对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调查工作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开展新冠疫情对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调查工作

近期,南通市统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对服务业企业影响问卷调查工作,以期了解企业复工情况、经营遇到的困难和对政策的预期等内容。

为提高调查质量,确保调查问卷的有效性,服务业处认真做好调查单位的行业分布工作,并结合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微信点对点联系、电话调查等方式完成调查任务,共调查43家重点企业。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经营主要面临以下问题:一是受交通管制以及外地归来人员需隔离等措施影响,外地员工不能及时到岗,部分业务无法开展。二是部分企业现金流仅能保证两三个月的运行,而房租、利息、人员工资等又是必须支出项目,如果疫情持续时间较长企业可能面临倒闭。三是未来风险不可控,如物流行业,经营中断可能导致订单合同违约,风险还可能波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娱乐、旅游等行业,疫情结束后,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处于低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