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制定重大统计舆情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制定重大统计舆情事件应急预案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统计系统对重大统计舆情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并做好突发重大统计舆情事件应对工作,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重大统计舆情事件引起的危害,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统计舆情事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南通市统计局结合本市统计局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了《南通市统计局重大统计舆情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应对重大突发舆情事件的整体能力,维护政府统计公信力。

《预案》明确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预防为主、防控结合,规范流程、积极应对的统计舆情事件应急处置基本原则,成立了由局长挂帅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统筹协调工作。同时《预案》还详细明确处置应对范围,并对处置程序及方法做了进一步的规范和细化,以确保全市统计系统能够快速有效地应对和处置突发统计舆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