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统计局精准发力深化拓展“走帮服”活动

来源: 南通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字体:[ ]

南通市统计局精准发力深化拓展“走帮服”活动

根据全市“走帮服”工作要求,近日,南通市统计局联系如皋九华镇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京平带队首先走访了营西村和丝渔村,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状况、环境整治和低收入家庭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询问,针对村级经济无稳定收入来源这一问题,赵京平局长建议村里要充分利用土地、水道等资源,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生态农业,通过水产养殖、瓜果采摘、农家乐等经营模式,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随后,赵京平局长一行分别来到南通不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城威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规划汇报。针对企业提出的资金短缺、扩大生产规模、政策扶持、市场推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赵京平局长当场作出回应,承诺帮助企业作好部门沟通、项目推荐等工作,并要求随行人员负责后续跟踪工作,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最后,赵京平局长一行来到九华镇镇政府召开了工作会议,传达了今年全市“走帮服”活动的整体形势和工作任务,明确了近期的工作打算及安排。赵京平局长指出要紧扣“六项机制”,有针对性的进行走访调研,集中精力落实好“四个精准”。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牵头和统筹指导;二是要强化问题清单制,推动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加强工作体系建设,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会上还针对走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会商、会办,及时将有关问题作了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001.jpg